教师风采

南阳理工学院师德先进代表典型事迹

发布者:  时间:2023-05-23 10:49:15  浏览:

朱九龙,男,中共党员,博士(后),教授。自参加工作以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投身到教育、教学和科研工作中,以工匠精神认真完成教学工作,做学生的良师益友,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关爱留守儿童,长期从事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区相关研究,主持承担国家自科、国家社科、教育部社科及其他省部厅级科研课题20余项。

彭民工,男,中共党员,副教授。长期从事党建与思政教育工作,坚守“事业至上,集体为先”的理念,求真务实,敬业奉献。策划成立了学校学生工作通讯社、学生党建工作站等学生团队,培育形成了明德修身、马克思主义理论活动月等品牌活动,申报获批了省级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省级样板党支部等建设项目。先后被授予河南省高校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教育系统信息工作先进个人等称号。

蔡家伟,男,中共党员,副教授。思想积极进步,理想信念坚定。从教24年,始终坚持认真做好教书育人本职工作,乐于奉献,热爱学生。以校为家,以教为业,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在工作中能廉洁自律,作学生、教师的表率。近年来获评“先进工作者”、“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师”、“文明教师”等荣誉称号。获得各类教学比赛奖,指导学生参与各类竞赛获奖10余项。

王焕玲,女,中共党员,副教授。多年来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立教,以良好的的教风和师风,言传身教,做教师和学生的楷模。自觉践行新时代高校教师十项准则,严格要求自己,抵制不良风气,2020年以来获校级以上相关奖励多项,2021年主讲的古代汉语课程获评河南省一流课程,同年获评校级课程思政教学名师。

刘斌,女,副教授。国家级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南阳市优秀教师。主要从事大学物理(实验)等课程教学与研究工作,获河南省教育成果二等奖1项、河南省教育厅教育科学研究一等奖1项;主参编教材4部,主持与参与国家及省校级教研项目10项,参与国家自科基金项目2项,发表论文20余篇(SCIE收录5篇),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3项。

袁东锋,男,中共党员,副教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始终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教学成效显著,坚持教学与科研相并重,出版专业教材2部,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完成省部级科研项目3项等,曾获南阳市第八届自然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南阳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学校师德先进个人、优秀教师等多项荣誉。

张宁,女,中共党员,讲师。自任教以来,一直秉承"站稳讲台,唱响舞台”的教学理念,坚持立德树人,曾经作为一名军嫂的她,舍小家,顾大家,积极投身教育教学和社会公益活动,多次参加公益扶贫演出,录制创作抗疫作品,以实际行动彰显了高校教师的风采。曾荣获河南省教学创新大赛特等奖,学校思政教学名师等荣誉称号。

侯紫君,女,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讲师。始终热爱党的教育事业,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争做“四有”好老师,“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深植于心,外化于行。关爱学生,言传身教,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目标和方向,为学生的学习、就业、生活提供尽可能的帮助。先后获评“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及校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等。



南阳理工学院人事处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长江路80号 电话:0377-62232522  邮编:473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