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资管理

关于提醒相关教职工办理医疗保险转移手续的通知

发布者:  时间:2023-04-13 15:36:55  浏览:

各位教职工:

因近期办理退休手续过程中部分教师存在医疗保险参保年限不足而不能正常办理退休手续的问题,现就医疗保险转移接续的相关问题说明如下。

一、问题起因

医疗保险缴费年限为20年。到南阳理工学院(以下简称“学校”)工作的教师,学校从入职开始即已缴纳医疗保险。

但是,有部分教师入职学校前就有工作经历,也缴纳着医疗保险,却未将医疗保险关系转入学校(南阳理工学院是南阳市直单位);因为医保系统仅记录了其在学校工作阶段的缴费年限,所以系统显示缴费年限不足,影响这些教职工退休手续的正常办理。

二、解决办法

应及时办理医疗保险转移手续。特别是有外省工作经历,且三年内面临退休的教职工,请务必尽快办理。

如下几种情况必须办理医疗保险转移手续:

1、有河南省外工作经历的;

2、有河南省内其他城市(非南阳市)工作经历的;

3、南阳市下辖县(区)工作经历的;

4、其他的南阳市非市直单位工作经历的。

三、办理流程

第一步,持身份证到原缴纳地医疗保险办理中心开具“医疗保险参保凭证”。

第二步,持身份证和“医疗保险参保凭证”到南阳市市民服务中心南区3号楼3楼医保柜台办理接续手续。

四、结语

医保关系转移接续的是来学校前的工作经历,与学校本无关联,本通知仅是善意告知各教职工需要办理,如有疑问,请致电原工作地医保部门或到当地医保柜台咨询办理。


                                        劳资与社保科

                                                                                                                   2023320


南阳理工学院人事处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长江路80号 电话:0377-62232522  邮编:473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