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改革

河南省事业单位人事改革大提速

发布者:  时间:2013-03-05 21:26:59  浏览:
来源:河南报业网

记者从河南省人事厅了解到,截至2005年,我省事业单位将全面实行聘用合同制。按照省委组织部和省人事厅昨日下发的《关于加快推进事业单位人事制度实施意见》要求,今年我省聘用制改革的覆盖面要达到40%,2003年达到80%以上。至此,河南省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将全面提速。

补充人员也要招聘

据了解,我省现有事业单位职工210万人。新《意见》指出,事业单位补充人员,除上级任命领导干部,政策性安置人员以及单位急需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和特殊岗位的人才外,原则上实行向社会公开招聘和考试的办法。新进人员一律实行聘用合同制。

岗位与工资挂钩

据悉,全面实行聘用制度后,原有的干部、工人身份可作档案身份,不再作为上岗的条件。受聘人员的档案工资待遇按国家和我省的有关工资政策执行。工资标准分为职员职务、专业技术人员职务和工人技术等级三种工资标准。

事业单位允许兼职

新《意见》中提出,要逐一改变单一的固定用人方式,有条件的事业单位应积极实行专职与兼职相结合的用人办法;对特别优秀的人才可探索人才共享的用人方式,兼职兼薪,签订协议。

单位分配自主权扩大

今后,要进一步放宽事业单位工资收入分配制度。对有条件的事业单位可试行工资总额包干制度。逐步探索以岗位为主要内容的结构工资制。根据工作实际需要,可采用多种形式高薪聘用优秀的专业人才和管理人才,一流人才,一流贡献,一流报酬。(余勇 张可丹)

南阳理工学院人事处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长江路80号 电话:0377-62232522  邮编:473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