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第二期“名师讲坛”系列讲座开讲

发布者:  时间:2015-04-01 15:22:34  浏览:

南工新闻网讯(学生记者/费笑文 沈炎春 李莹莹 王翠勤)3月30日,我校第二期“名师讲坛”系列讲座开讲。我校特邀北京理工大学刘平青教授在图书馆报告厅作《青年教师自我成长与生涯规划》主题讲座。副校长张伟出席并主持讲座。各学院推荐教师聆听讲座。

刘平青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以处女作《家族基因:家庭企业生命力解读》引出讲座主题,从“青年教师的自我来源”、“青年教师的自我成长”、“青年教师的生涯障碍”、“青年教师的生涯技巧”四个方面进行阐述。在讲到“青年教师的自我来源”时,他结合北京理工大学评职称的事例对“原生家庭的影响”、“教育与成长经历”、“传统文化的塑造”作了分析;他着重阐述了“青年教师的自我成长”,从“将来我、现在我和过去式”、“参照系及自我认知的工具”、“优势我、中性我与劣势我”三方面分析,提醒教师要认清自己、选择好自己的位置,;针对青年教师的生涯障碍,刘平青从观念障碍、心态障碍、角色障碍、组织障碍四方面进行讲解,并向青年教师提出建议“把自己的目标变成别人的需求”;随后,刘平青向大家传授了青年教师要掌握拥有证据、甘为人徒、按规矩办事的生涯技巧,教大家学会卓越沟通的十二性及职场的八大智慧。(编审/岳小玲)

相关链接:刘平青,博士,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内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员工关系管理、职业生涯等领域知名专家。现为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院长助理、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系系主任、产业发展与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教学与实践分会理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学部通讯评审专家、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理事、《中国私营企业发展报告》副主编、《中国私营经济年鉴》编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同行评审专家,国家“银行工程”培训教授、国家工信部 “中小企业领军人才”培训教授、国家工信部规划司、中小企业司咨询专家、国家发改委地方咨询专家。主持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多项省部级课题,出版著作、教材13部,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

南阳理工学院人事处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长江路80号 电话:0377-62232522  邮编:473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