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2023年教师入职培训开班典礼

发布者:  时间:2023-04-17 15:19:34  浏览:

本网讯(特约记者/鲜中华 )415日上午,2023年度教师入职培训开班典礼在中込会馆报告厅举行。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张洪峰,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王凡,教务处副处长刘尚争出席开班仪式,全体新入职教师参加。仪式由张洪峰主持并讲话。

张洪峰回顾了我校的办学历程,并对新入职教师提出五点期望。一是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课堂教学纪律,切实发挥好课堂第一责任人的作用。二是要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三要加强师德修养,以德修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将高尚的道德情操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争做“四有”好老师。四是要加强学习,快速了解高等教育教学规律、学生成长规律和高校工作特点,掌握岗位工作要求和相关专业技能。五是要做好职业发展规划,明确个人发展定位和目标,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养、科学研究水平和教育教学能力,尽快成长为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为学校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李铮老师代表新入职教师发言。她表示,青年教师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潜心治学、完善自我,全面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青春力量。要把立德树人融入到学生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传授、社会实践教育的各个环节,当好大先生”,做好“引路人”。

开班仪式上,全体新入职教师集体宣誓并签订师德承诺书

据悉,此次入职培训共设置党的二十大精神、师德师风、法律法规、意识形态、心理健康教育等九个专题,采取专题讲座、个人自学、红色实践教育相结合的培训方式,使新入职教师进一步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尽快熟悉校史校情和学校规章制度,快速提升履行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岗位职责的能力和水平,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摄影记者/蔡昕扬 李雨娜 校对/王刘琦 审核/张洪峰



南阳理工学院人事处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长江路80号 电话:0377-62232522  邮编:473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