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2023年师德师风建设委员会工作会议

发布者:  时间:2023-03-30 16:38:51  浏览:

本网讯(特约记者/鲜中华330日上午,我校2023年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师德师风建设委员会主任刘荣英主持并讲话。

会上,人事处处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张洪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2022425日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会议听取了党委教师工作部2022年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汇报,审议并通过学校2023年度师德师风工作要点和2022年度师德考核结果。



刘荣英指出,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教师是立校之本,师德是教育之魂。加强师风师德建设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根本保障,是办好人民满意大学,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迫切要求,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核心内容。因此,必须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教师队伍建设的首要位置,把师德教育贯穿教师职业生涯全过程。

刘荣英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教师的师德修养和业务水平。广大教师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指导工作实践的强大动力。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和实践能力,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努力成为“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

刘荣英强调,要进一步健全机制,建立师德师风齐抓共管的新局面。师德师风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要科学谋划、统筹推进,建立党委统一领导、部门各负其责、基层党组织具体实施的师德师风建设新局面。要建立教育、监督、奖惩联动机制,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师德高尚、业务精湛、身心健康、结构优化”的高素质师资队伍,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校对/王刘琦 审核/张洪峰)


南阳理工学院人事处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长江路80号 电话:0377-62232522  邮编:473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