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监督

党委教师工作部师德师风监督 举报指南

发布者:  时间:2022-11-01 18:22:47  浏览:

一、党委教师工作部师德师风监督、举报联系方式

电话:0377-6235257

邮箱:nyistsdsfjsk@163.com

二、受理范围

教师违反《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及《南阳理工学院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

三、工作原则

(1)坚持公平公正、教育与惩处现结合的原则,做到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程序合法。

(2)为举报人和证人严格保守秘密,维护举报人和证人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四、注意事项

(1)对有明确的被投诉举报对象且有涉嫌违反师德师风的具体事实、证据或者明确线索的投诉举报,予以受理。

(2)对投诉举报无具体事实和依据;应由公安机关受理的;投诉举报事项已处理,举报人在无新证据或者新线索的情况下,就同一事实或者理由重复投诉举报的不予受理。

(3)举报人应当据实提供被举报人的姓名、工作单位、违反师德的事实及具体情节、相应的证据及线索,包括事实发生的时间、地点,所涉及的相关单位和知情人,以及知情人的身份、单位和联系电话等。

(4)提倡实名举报;涉及个人合法权益受到损害(含性骚扰)的,应由本人提出或书面委托他人提出举报,以便联系、查证。

(5)举报人应承诺反映的情况客观真实并对所提供材料的真实性负责,无夸大、歪曲、诬告、捏造等。如有借举报故意捏造事实,诬告陷害他人的或者以举报为名制造事端,干扰学校正常工作的,依照有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

南阳理工学院人事处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长江路80号 电话:0377-62232522  邮编:473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