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人事处关于开展2022年暑期教师研修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时间:2022-07-26 16:46:52  浏览:

校内各单位: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实施2022年暑期教师研修的通知》(教师函〔2022〕410号)文件要求,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进实施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促进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师德师风、教书育人、教育教学能力提升,推动教师队伍数字化转型,现就我校开展2022年暑期教师研修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人员

全校在岗教师

二、主要内容

2022年7月20日至8月31日期间,在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设立“2022年暑期教师研修”专题,提供优质研修资源,服务教师暑期提升教育教学能力的需要。

(一)学习内容

“2022年暑期教师研修”专题包含8门课程,分别为:

1.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2.师德典型引领;

3.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4.心理健康问题的识别与处置;

5.家校协同育人;

6.全国科学教育暑期学校;

7.影视中的“国之大者”;

8.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

(二)学习方式

教师访问“2022年暑期教师研修”专题链接(https://teacher.higher.smartedu.cn/h/subject/summer2022/),按照平台要求填写个人真实信息,学校名称选择南阳理工学院,完成注册并登陆学习,具体操作步骤详见2022年“暑期教师研修”学习操作手册(附件1)。

(三)学时及证书获得方式

完成本次专题研修可获得10学时及电子学习证书。其中,课程1为必修课,全部学完认定1学时。课程2至7,每门课程应至少完成1学时(在该门课程内完成若干内容、累计不少于45分钟的学习后可获得),第8门课程应至少完成3学时(在相应课程内完成若干内容、累计不少于135分钟的学习后可获得)。学时累积到达上限后,可继续学习,平台将持续记录学习时长。8月31日后,教师可进入平台生成电子学习证书。

三、有关要求

(一)积极动员部署。各单位务必严肃对待暑期教师研修工作,扎实做好动员部署,以各种方式将有关安排通知到每一位教师,充分激发教师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引导全体教师参与暑期教师研修工作。

(二)深入组织研修。各单位要切实做好暑期研修工作的组织落实,及时了解教师研修进展、成效等情况,积极发掘并宣传典型案例,推动经验交流,切实发挥专题资源在服务教师教书育人提升方面的作用。

(三)认真规划总结。各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统筹谋划,并结合实际情况梳理出主要做法、工作成效,并于2022年9月2日下班前将暑期教师研修工作总结和参训人员汇总表(附件2)纸质版交人事处师资科(行政楼404室);上述材料电子版及参训教师证书电子版材料压缩后发送至邮箱rsc02@nyist.edu.cn。暑期教师研修工作总结须详细阐述动员部署情况、组织研修情况、教师参训情况、学习成效和经典做法等,不超过1500字。

联系人:李老师,电话:0377-62232522。


附件:1.2022年“暑期教师研修”学习操作手册

      2.2022年“暑期教师研修”参训人员汇总表


                                                                           人事处

                                                                           2022年7月26日

南阳理工学院人事处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长江路80号 电话:0377-62232522  邮编:473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