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人事处关于组织收看“出彩河南人”2020 最美教师发布仪式的通知

发布者:  时间:2020-09-11 18:41:41  浏览: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校内各单位:

为展现全省广大教师立足教育教学岗位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教育脱贫攻坚战的精神风貌,广泛宣传河南最美教师感人事迹,营造学校浓厚的尊师重教氛围,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组织收看“出彩河南人”2020 最美教师发布仪式的通知》,现就组织师生收看发布仪式和最美教师人物事迹展播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节目播出时间

发布仪式:9 12 日(星期六)2100 在河南广播电视

台卫星频道(河南卫视)播出。

事迹展播:最美教师人物事迹展播时间为 9 13 -23 日,

每天 17:45 播出,每期 5 分钟,共 11 期。

二、有关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各教学院部要将出彩河南人”2020 最美教师发布仪式和人物事迹展播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师德师风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按时认真组织广大师生收看发布仪式和人物事迹展播,同时通知学生家长进行收看。如未能及时收看,节目播出后将在河南省师建设宣传中心的官方微信平台“河南师德” (微信号:hnsd910)推送节目视频在线观看。

(二)加强学习宣传。各单位要积极开展学习最美教师活动,深入挖掘最美教师的崇高精神,传递立德树人的正能量,生动展示当代教师阳光美丽、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要把学习宣传最美教师活动同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广大教师重要寄语精神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充分发挥其示范带动作用,号召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以最美教师为榜样,开拓创新,奋发进取,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三)完善师德建设机制。各单位要以组织收看发布仪式、人物事迹展播和学习最美教师先进事迹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

(四)组织收看后通过召开座谈会、撰写学习心得等方式,组织教职工进行深入讨论,谈观后感。同时组织开展“学最美教师,做最美教师”主题征文活动,各单位可结师生自己的学习和实践情况,将自己的所想所思所悟形成文字,择优推荐2篇(分有征文和感悟以上主题文字材料9月28日前,将征文、感悟(电子版)报送至人事处师德师风建设科(邮箱:285467764@qq.com),由学校评选后择优推荐至河南省师德建设宣传中心所属媒体评选并刊发。

电 话:0377-63121816


党委教师工作部  人事处

2020 9 11

南阳理工学院人事处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长江路80号 电话:0377-62232522  邮编:473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