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人事处制度建设计划

发布者:  时间:2014-09-23 10:39:01  浏览:

根据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转发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做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的通知>的通知》(豫群组发〔2014〕39号)要求,为更好地巩固落实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成果,建立健全系统完备、科学规范的制度体系,促进我校科学发展,学校对以往的工作制度进行了认真梳理,现已完成废止制度1项,修订制度0项,新建制度3项。为确保完成下一步的修订和新建制度工作,特制订如下建设计划。

一、总体要求、指导思想、工作原则

(一)总体要求

在遵循国家法律法规、行政规章及上级政府部门规范性文件精神的前提下,通过进一步的制度建设,推进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师生的常态化、长效化,要注重制度建设的系统性、整体性、可行性、操作性,增强制度之间的协调性,要按照时间节点,突出重点、分门别类,扎实有序开展制度建设,强化制度执行力,调动和激发师生发展和学校发展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以推动学校的和谐稳定和可持续发展。

(二)指导思想

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导,围绕解决“四风”方面突出问题,按照于法周延、于事简便的原则和科学、务实、管用的要求,着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固化于制,做好制度“废、改、立”工作,以制度机制巩固作风建设成果,实现反对“四风”、改进作风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逐步建立起长效机制,推动学校科学发展。

(三)工作原则

一是坚持聚焦“四风”、改进作风的原则,紧扣为民务实清廉要求;二是坚持于法周延、于事简便的原则,注重制度的系统性和可操作性,使各项制度相互衔接、简便易行;三是坚持明确具体、管用长效的原则,确保建立的制度可执行、可监督、可检查、可问责;四是坚持统筹谋划、协调推进的原则,不重复制定相同的制度规范。

二、制度建设内容

(一)废止制度情况

1、南阳理工学院分配制度改革方案

根据国家省市要求将执行新的绩效工资分配制度。

(二)修订制度情况

无。

(三)新建制度情况

1、南阳理工学院教师国外进修培训管理办法

新建的原因及依据: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师资队伍建设,培养具有创新能力和国际视野的创新拔尖人才,提高教师队伍素质,学校鼓励教师出国进修培训。为使出国进修工作更加规范,根据国家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制定本办法。

责任人:蔡广宇

责任单位:人事处

完成时限:2014年9月

2、南阳理工学院绩效工资实施暂行办法

为深化我校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完善工资制度改革方案,进一步促进学校事业健康、协调、持续、快速发展,根据《事业单位人员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方案》(国人部发〔2006〕56号)、《高等学校、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贯彻<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方案>三个实施意见的通知》(国人部发〔2006〕113号)、南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市直事业单位实施绩效工资的意见》(宛政办〔2012〕122号)、《中共南阳理工学院委员会 南阳理工学院关于印发<南阳理工学院岗位设置与聘用管理实施方案>的通知》(南理工发〔2012〕9号)等文件精神,借鉴兄弟院校经验,结合我校实际,制定本暂行办法。

责任人:蔡广宇

责任单位:人事处

完成时限:2014年9月

3、南阳理工学院劳务用工管理办法

为进一步规范我校事业编制外临时用工管理,严格控制用工数量,规范用工行为,维护劳动者和用工单位双方的合法权益,促进社会保障体系建设,体现依法办事、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实施条例》及相关法律法规,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责任人:蔡广宇

责任单位:人事处

完成时限:2014年12月

三、组织保障

深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抓好制度建设是一项政治性和政策性强、涉及面广的系统工程,是解决“四风”问题的治本之策,必须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分管校领导是主要责任人,要牵头抓总,亲自研究谋划,采取有力措施,推动制度的修订或建立。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是直接责任人,要建立工作进度表,组织专门人员,集中精力抓好制度规定的“废、改、立”工作,确保制度建设按时完成。

南阳理工学院人事处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长江路80号 电话:0377-62232522  邮编:473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