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省人社厅高度评价我校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创建工作

发布者:  时间:2016-03-11 20:46:16  浏览:

河南省人社厅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实地核查工作会议(张臣阳).JPG

南工新闻网讯(特约记者/周凤瑾)3月9日,河南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专家组在南阳市人社局领导陪同下,到校实地核查我校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创建工作。我校在会馆第一会议室举行实地核查汇报会。校领导刘荣英、陈世云、张铟出席汇报会,相关行政处室、教学院负责同志参加汇报会。

汇报会上,校长刘荣英致辞。她强调,省人社厅实地核查既是对我校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工作的一次实地检查,也是促进和提高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质量和管理水平的难得机会。她要求学校要以本次核查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持续发展。

副校长陈世云从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园的创建思路与目标、基本条件、措施与成效、特色与声誉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五方面进行详细汇报。

汇报会后,专家组在校领导陪同下,深入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园,就孵化基地的有关证件、人员场地和设施、服务开展实际情况、入园出园企业情况和孵化实际效果等方面进行实地核查,考察组对我校孵化基地创建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我校在孵化基地创建过程中,理念新、起点高、定位准、步子快、做的实。

本次实地核查工作,是基于2015年12月经我校申报、南阳人社局推荐、省人社厅专家书面材料初审后,被列入省级创业示范基地的14家之一进入实地核查环节,若核查通过,将被省人社厅认定为“河南省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据悉,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园自2014年以来,受理大学生项目申请180多个,目前有85个项目获批入驻,其多个创业项目荣获中美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创业”挑战赛、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河南赛区暨“河南省科技创业雏鹰大赛”等赛事奖项;14家入驻团队荣获省级以上创业大赛奖励,累计争取54万元政府扶持资金,孵化园获得上级各种专项奖励资金突破100万元。孵化园相继被南阳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授予“南阳市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河南省教育厅授予“河南省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河南省科技厅授予“河南省省级众创空间”等荣誉。(编审/高芳放)(摄影/学生记者张臣阳

南阳理工学院人事处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长江路80号 电话:0377-62232522  邮编:473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