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人才引进与培养专题会议

发布者:  时间:2015-11-11 18:31:19  浏览:

党委书记邢勇在我校人才引进与培养专题会议上强调:

 

    转变人才引进体制 优化人才培育环境 提升人才队伍水平

 

南工新闻网讯(记者/岳小玲)我校11月4日在会馆第一会议室召开人才引进和培养专题会议。党委书记邢勇、副校长张伟出席会议,党办、人事处、国际交流处、各教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015.11.04北京大学国际联合项目报告(赵强) (23).jpg

邢勇指出,“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人才是学校事业发展的根本,高校只有有人才,才会有平台,才会有团队、有项目、有成果;只有有人才,才能整合资源,引领实验室建设,提高教学科研水平;只有有人才,才会有效益,才能提升办学质量和办学效益。

邢勇要求,人才引进工作要转变体制,人事部门要下放人才引进权利,做好人才引进沟通、监督、保障等服务工作,确保人才引进按计划和程序开展;各二级教学院拥有用人权和自主权,围绕专业需求,科学制定人才引进规划,结合学科建设和队伍建设实际,明确人才引进目标任务、重点领域和优先次序,科学设置引进条件和标准,严格把关人才引进审查工作。

邢勇强调,人才不能只靠“引进来”,也要“走出去”,不能单纯依靠“拿来主义”,也要注重培养,走引进和培养并举之路;要注重对现有人才的培养和开发,把培养中青年教师作为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任务,创造条件鼓励中青年教师提升学历,修改职称评审推荐制度,为中青年教师创造成才机会,提升整体人才队伍水平。

邢勇要求,各学院要吃透《南阳市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人才及团队引进培养办法》的文件精神,增强意识,主动出击,行动迅速、思路开阔、瞄准国内外高端人才,大力实施人才引进策略;人才引进要创新工作方法和思路,用好用活人才引进政策,既要做到待遇留人,也要做到事业留人、感情留人;他希望各学院要拿出精神和姿态,在人才引进上狠下功夫,在未来人才引进工作中实现新突破。

张伟主持会议时指出,学校把人事权和财务权下放,目的是要增强教学院部的办学自主权、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提高人才质量和层次,为学校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他要求各教学院要拓展思路,开阔视野,认真做好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争取在明年的人才引进工作上取得新进展、新突破、新成就。

会上,北京大学国际联合项目部负责人就北京大学英日韩国际留学项目作了介绍。(编审/岳小玲)

南阳理工学院人事处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长江路80号 电话:0377-62232522  邮编:473004